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十二讲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龙马奋进“财经·格致研究生学术论坛

十二

报告主题: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

人:汪立峰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基础理论研究处副处长   《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  

   间:20191218(周三)晚上18:30-20:30

人:林光彬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

工作语言:中  

   点: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图书馆配楼314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人:车舜嘉

联系方式:010-62288367

专家简介:

汪义达,财政部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任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主要从事财政经济形势、财政政策、财政改革和财经重大专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与研究制定收入分配制度及政策措施,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政策蓝皮书发表数篇财政经济形势分析及调控政策建议报告,在《改革》、《金融研究》等杂志发表数篇文章,参与撰写《九十年代财政发展战略》、《迈向二十一世纪财政》、《财税制度创新》等著作。窗体底端

   汪立峰,男,安徽桐城人,博士研究生,研究员,专业为区域经济学,研究方向为台湾经济与两岸经济。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基础理论研究处副处长,《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近年来,在《光明日报》《国际贸易》《亚太经济》《金融与经济》等报刊发表文章与论文多篇,独著《经济建设新成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 年),《世界经济体系变迁与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成果,南开大学出版社,2014 年)等。                    

                                               汪立峰  研究员

                                                                                 

“财经·格致”论坛简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  

变革大时代,一定是经济科学发展的大时代,经济领域的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做到“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是每个有责任感的学者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诚邀专家、学者、业界精英走上“财经·格致”论坛讲台,欢迎广大师生光临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