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傅强副院长在新校友接收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是“中财”二字将素不相识的我们聚在一起,使我们从陌生到相遇,从相识到相知;我们选择走在了一起,以善为念,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珍惜缘分,服务同学,收获友情,成为一生一世的兄弟姐妹。今天在座的毕业生大多为九零后,我相信你们在中财一定有过一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也相信总有一天银行行长会是九零后,企业家会是九零后,大学教授会是九零后。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是毛主席57年对留苏学生演讲中的一段话。仅有梦想,不足以让你们走向远方;但能够走向远方,抵达彼岸的人,一定是有梦想的人;梦想是那道绚丽的彩虹,行动才是实现梦想的阶梯和浇灌果实的雨水。要让梦想成真,就必须要付诸行动。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财经研究院8位亲爱的同学(1名博士、7名硕士)毕业的神圣时刻,你们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业,即将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开始新的生活。在此,我谨代表中财校友总会和全球12万中财校友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郑重地接收你们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央财经大学校友。

 

图1:傅强副院长在新校友接收仪式上致辞

 

亲爱的校友们,中财校友总会是在教育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自8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球校友组织服务体系的建设。截至目前,校友总会已经在海内外成立了87个校友会组织。这些校友组织覆盖全国各地,包括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欧洲、越南等国家,组建了一支强大的服务校友队伍。多年来,中财校友会一直秉持平等互利、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努力把中财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间经验交流、资源分享、情感联谊、合作共赢的优质公益平台,成为广大校友们的温馨家园和精神港湾,为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社会上享有极高的声誉。

 

亲爱的校友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成为校友之际,我想与你们分享我对母校、校友和校友会的理解。母校是什么?母校是我们人生由成长走向成熟的起点和摇篮,是我们永远可以依伴和获得支撑的精神家园,是我们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和源泉,是健全人格、锻造精神、提拔素质、弘扬文化、升华知识的熔炉和高地。校友是什么?校友是因学习知识而结伴,因同窗勤奋而结识,因相同目标而结友,因互相帮助而结谊,因共同理想而结缘的一群相亲相爱、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校友情、同学谊是一段终生相伴、历久弥新的难忘经历和宝贵财富。校友会是什么?校友会是一个相携相扶、风雨同舟、甘苦与共、和睦温馨的大家庭,是连接母校与各地广大校友们的桥梁与纽带,需要我们每一位校友的精心呵护。成为校友,意味着你们的发展又多了一层支撑,你们的人生又进入了一种新的境界,你们的肩上又多了一重新的责任。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是母校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校友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事业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与校友间的互相配合与扶持。希望你们珍惜这个光荣的称号,继续发扬“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精神,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为母校增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亲爱的校友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校友会持续关注、支持和服务的对象了。总会制作了精美的校友徽章、校友手册和校友礼包,作为一份心意送给大家,里面有全球各地校友会的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希望你们主动与所在地方校友会取得联系,积极参与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校友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创造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总之是各种力),87个校友会都在热切地期盼着你们尽快归队!

 

亲爱的校友们,不管你们今后是继续求学也好,还是就业、创业也罢,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和毅力,更是诚信、责任和担当。一个人的事业 如果对国家和社会没有价值,就永远做不大!人生的舞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无法被替代。过去、现在、将来,能够完全知道你个人行为和思想的只有你自己;除了你自己,没有人真正了解你的极限。但是,无论你们是身居要职还是默默奉献,无论你们是在国内发展还是远在异国他乡,师生情永在,同学谊常存!母校会时刻关注你们,守望你们,时刻准备为你们助力,也在积极寻求与你们所在单位的合作,中央财经大学校友会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精神家园和事业发展的强大支撑。

 

一段中财路,一生中财情。今天,我们聚如一团火;明天,我们将散若满天星!临别之际,再次希望各位亲爱的校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忘经世济民之初心,身心健康、互相帮衬、共创未来,为母校增光添彩!再次祝福各位亲爱的校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傅强

20196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