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办龙马奋进朋辈教育系列活动——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银行专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晚,财经研究院龙马奋进朋辈教育系列活动——校友求职经验分享会(银行专场)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本次分享会的嘉宾均为我院2018届校友,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王继鹏同学、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暴佳楠同学、北京农商行总行的王丹同学以及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温馨同学。会议由财经研究院副院长李向军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车舜嘉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王继鹏发言

 

首先发言的是现就任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王继鹏,他分享了工作以来的“一个问题”、“M2&资管新规”、“30分”、“四大狂人&午饭”、“五连问”、“最近读的书是什么”等六个方面,强调了知识体系构建和高情商的重要性。他提出,求职过程中有三个关键词,“契合度——对自己要从事的职业有足够的热爱”、“深度——比专业更重要的是学会思考”、“成熟度——宠辱不惊,大气稳重”。王继鹏同时提出,作为独立的个体,不仅是找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都需要拥有独立的思考和气质,注重培养明辨思维。      

 

图2:暴佳楠发言

 

其后,就任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暴佳楠分享了求职以来的一些所思所想。他详细介绍了银行部门的框架结构,让在场的同学们对银行有充分的了解。其次,暴佳楠分享了他的“三心”感悟。“初心”,对于17级正在找工作的学弟学妹,初心很重要,要认准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耐心”,对于18级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不能虚度光阴,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且不断地进步;“专心”,不管是谁,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专心,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坚持不渝,坚持去做自己觉得有用的事。      

 

图3:王丹发言

 

图4:温馨发言

 

随后,就任于北京农商银行总行的王丹和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温馨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发言。王丹认为,与前辈的沟通很重要,对自身所处岗位的未来方向要有清晰的认识,待人接物需以真诚相待;温馨提出,面对求职面试中的得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并且在日常中培养良好的习惯。      

 

 

图5:交流会现场

 

最后,18届学长学姐与17、18级学弟学妹们展开了交流,积极解答学弟学妹相关疑惑,整个活动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18年1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