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暴佳楠同学出席ICEME2017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4-26日,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Engineering (ICEME2017) 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召开,财经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暴佳楠同学参加了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是一个吸引包括经济学、管理学等各领域的学者和专家相互交流和探讨的宝贵机会。

会议的第一阶段是专家的主旨演讲阶段,来自印度赛义德·阿卜杜勒·拉赫曼汗教授介绍了印度国内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和汽车安全系统产业的相关内容,之后来自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的黄宪彰教授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在两位教授做完报告之后,众多与会的专家、学者和给位学生与两位教授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位参会者依次做了口头报告,主题涉及了经济学各类不同学科。我院暴佳楠同学在会上,做了主题为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Impact of Disposable Income of Urban Residents on Consumption Expenditure in Beijing的实证分析报告,主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会议结束后,暴佳楠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学术交流会议的经历是研究生阶段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从论文的准备、创作、投稿再到最终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都是对自己能力和学术素养的锻炼。在会议上,通过和其他专家、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与探讨,暴佳楠同学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并表示会总结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自己的论文和学术成果做更深一步的研究和拓展。  

财经研究院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进行科学研究,通过“走出去”参加学术会议等活动来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

 

与会者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