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谈治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201697日下午,财经研究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谈治学”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隆重举行。开学典礼由研究院李向军副院长主持,财经研究院张晓涛院长、傅强副院长及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李向军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傅强副院长致欢迎词

 

活动第一环节是开学典礼。傅强副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教师向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研究院的概况。接下来,教师代表陈灵研究员作了发言,希望新同学能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新生代表尚继民、老生代表孙司宇,相继作了发言。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院长谈治学,题目是“学思并行、内外兼修塑造自我”。张院长指出,硕士阶段是人生中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既要注重学业又要重视社会能力的培养。在学习方面,同学们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勤奋努力,坚持独立思考,坚持持续关注研究领域,坚持批判精神;在社会能力培养方面,张院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提升社会能力的同时形成严谨、认真、负责的做事风格。

 

张晓涛院长谈治学

 

张院长强调,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具备坚定的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良好的素质修养和扎实的专业能力,同学们应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从这五个方面完善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活动最后,李向军副院长感谢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整个典礼活动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

2016912日(星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