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进行博士毕业论文开题及博士综合考试面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20151118日,我院召开博士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及进行博士综合考试面试考核。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主席,陈灵、昌宗泽、李军、郝秉键四位老师担任委员。五位专家分别对财经研究院2013级博士生丁超、2014级博士生雷婕进行评审。

首先,丁超同学对《俄罗斯住房保障机制的借鉴和启示》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进行阐述,分别介绍了论文的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设计、研究框架及研究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各位专家评委针对丁超同学开题报告中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其中提到,应对论文的理论部分进一步充实,注重构建俄罗斯住房保障相关法律的框架,同时对论文概念的界定方面提出有益建议。

接下来,专家委员对丁超同学和雷婕同学进行了博士综合考试的面试考核。分别听取了两位同学的中期考核汇报,并强调除注重本专业文献的阅读外,还应与时俱进,时刻关注专业前沿动态。两位同学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委员的意见,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研究中将更加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为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展开不断夯实基础。

博士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