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院长谈治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20151014日,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为2015级研究生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并举办了“院长谈治学”活动。

开学典礼会场

开学典礼由陈灵副院长主持。陈灵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加入研究院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向各位新生介绍了研究院概况。老生代表王敬轩代表研究生二年级同学发言,希望学弟学妹努力向上,珍惜研究生学习时光;新生代表孙司宇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表达了成为新中财研究生的骄傲之情以及刻苦钻研的决心。研究院的老师们热烈发言,给予新生新学期寄语。

在“院长谈治学”环节,王雍君院长做了题为“厚积薄发,业精于勤”的讲座。王院长在讲座中着重谈了自己对“治学”的看法。他指出:第一,作为研究生,学习目的要纯正、明确,不要带着功利的心态去学习;第二,要注重寻找学习的感觉,从实践中找寻灵感;第三,理念要真;第四,论证要强,对树立的观点要进行强有力的论证;第五,逻辑要明,要培养理性与逻辑的精神;第六,思路要清,保证论文的质量;第七,结论要精;第八,做人要正,要提升自身道德修养。

王雍君教授做院长谈治学讲座

最后,陈灵副院长感谢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整个典礼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结束,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