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出版物 > 正文

陈波主编金融科技卓越人才培养教材《金融科技概论》出版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由我校财经研究院数字财经研究中心主任陈波和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戴韡担任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金融科技卓越人才培养系列教材《金融科技概论》一书,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同时被列为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项目、“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以及第四范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和金融科技专业示范课程。

本书系统介绍了金融科技的基本概念、核心技术和发展趋势,主要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基础与应用、大数据处理与中台、云计算服务、量化投资技术、智能投顾、智能风控、保险科技、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监管等,并提供了智能催收、智能反欺诈、智能反洗钱、精准获客、智能营销以及智能客服6个应用案例供参考。本书既可供高等院校财经类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使用,也可作为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教材或参考手册。

   


(供稿:陈波 审核:林光彬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