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出版物 > 正文

《军民融合理论基础》研究生精品教材出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当前,我国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国家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也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的重大决策,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

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率先将军民融合作为研究院的三大重点研究方向之一,并开设《军民融合》课程作为国防经济学专业硕士生的必修核心课程,这对于培养国内能够专门从事军民融合理论研究、政策分析和决策咨询等方面的智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该门课程的配套教材,余冬平编著的《军民融合理论基础》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受到了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经济与军民融合”交叉学科支持项目,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的大力资助。

《军民融合理论基础》是目前该领域国内第一部研究生教材,弥补了当前国内有关军民融合研究还没有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的和成熟的理论体系的缺憾,特别是对于当前从事国防经济和军民融合等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份比较有价值的学习和交流参考资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