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院童伟研究员在《中国财经报》发表学术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5日,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伟研究员,与合作者在《中国财经报》“绩效新时代”版,发表文章《推动应急财政管理向精细化转变》。

文章指出:从实践看,我国的应急财政储备机制尚有需要完善之处,主要问题是,财政预备费计提规模不足,未滚动累计、不能结转使用;应急财政资金拨付往往依照“一事一议、相机抉择”的方式开展;成本效益意识不强,存在过度应急现象等。针对此,应该进一步完善应急财政保障机制,既避免因应急财政保障不足而导致应急失灵,又避免因过度应急而导致财政资源浪费,推动应急财政管理由粗放化向精细化转变。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kdvBIyFsYS1pYv0Lynv4w



(供稿:欧阳和霞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