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院童伟研究员在《中国财经报》发表评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伟研究员,与合作者在《中国财经报》“绩效新时代”版,发表文章《构建科学合理指标体系 夯实地方专项债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基础》。

文章指出:2015年起实施的新预算法为地方政府打开了依法举债的“正门”。截至2021年10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96549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37549亿元,专项债务159000亿元。专项债规模的快速增长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其发行与管理也暴露出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如重发行轻管理,未严格按用途使用、投向年收入不足本息支出无收益或领域等情况。加强专项债券管理,推动专项债券资金“提质增效”亟须破题。



(供稿:欧阳和霞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