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征文颁奖与学术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征文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税务杂志社、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腾讯公司共同主办。会议旨在研究推进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的智慧税务建设,以数字化税务有效服务数字化政府和数字化市场,为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院王雍君教授和曹明星教授分别获得2020和2021年度“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王雍君教授在主题演讲环节就“区际税收公平与数字经济挑战”、曹明星教授在分组讨论中就“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数据要素治理与数字税收改革”等问题与大会分享,并与专家们进行学术讨论。

来自税务机关、财经院校、科研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的相关议题展开专题讨论。研讨既彰显中国特色,又兼具国际视野;既有宏观层面的讲解,也有微观层面的剖析;既有深入系统的理论阐述,也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对策研究,为我国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对税收理论创新、税收制度改革以及税收治理实践等多层面带来的影响和变革提供了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价值的对策建议。


(供稿:曹明星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