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办2021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3日晚上,财经研究院举办了2021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学位论文写作规划与指导”。沙龙由研究生班主任闫昊生老师主持,财经研究院2021级区域经济学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沙龙。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沙龙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


闫昊生老师从选题、理论构建、事实描述、方法运用、内容组织、结果解读以及规范性问题几个角度,对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同学们可能遇到问题与大家展开了交流。他重点提醒大家,要研究真问题,识别出因果关系,阐释好事实和作用机制,避免方法的滥用,并要用心打磨论文,解决规范性的问题。此外,闫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关于学位论文的进度情况,多名同学表示还处于文献研读阶段,目前仍没有确定具体的选题。闫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多想多积累,并积极与自己的导师沟通。

通过本次沙龙,同学们受益良多,学习到了许多与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知识与注意事项,也缓解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闫昊生老师叮嘱同学们做好防护,并期待与同学们可以尽快见面。本次沙龙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供稿:于孟琦 校对:温鹏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