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培育项目结项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7日,我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培育项目结项汇报会。基地于2021年初开始设立基地培育项目,旨在培育科研团队,提升基地科研实力,促进基地智库建设与发展。在基地培育项目的助力和推进下,2021年我院2项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3项课题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立项,4项课题获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在结项汇报会上,每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发言,提出了课题申报的学术背景和缘起,梳理和总结了培育项目孵化出的科研成果及获批的科研项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未来计划和设想。部分老师的结项报告还报送了基地《财经内参》。

基地首席专家林光彬研究员主持会议。他对每位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细致而到位的点评,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在此基础上,继续打磨、深化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北京市社科项目。同时基地在2022年继续推进培育项目机制,培育新的科研团队,打造一批新的科研项目。

研究院副院长曹明星与大家分享了培育项目组织协调过程中的经验,对研究院支持基地发展以有效解决“协同无思路、研究无产品、成果无渠道”问题等方面的显著成效感到满意。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学术成果的报送渠道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经验分享,同时对基地智库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指导与建议。本次汇报会在热烈而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欧阳和霞 审核: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