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2021年10月20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在图配楼306会议室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经研究院院长、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林光彬教授担任主讲人,为财经研究院全体2021级研究生讲了深刻生动的一节党课。

本次党课以“如何学习党的文献”为主题,林光彬书记围绕廓清思想迷雾,学后“提神”;凝聚精神共识,学中“共鸣”;积蓄奋进动能,学后“回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林书记指出,学习党的文献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一环,学习党的文献要突出问题导向,直击思想灵魂,在“提神醒脑”中坚定信念、走向未来。此外,林书记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文献要紧紧把握党和学校发展的脉搏,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与中央财经大学使命紧密结合。最后,他指出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并且在阅读党的文献中需不断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实效转化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本次党课思想深刻,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不仅可以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而且可以使我院学生把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责任担当,不忘革命前辈初心,肩负起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图1:林光彬院长为同学们讲党课



(供稿:隋瀚锐 校对:潘婧 审核:车舜嘉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