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又是一年毕业季。2021年7月2日下午,财经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隆重举行。财经研究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部分毕业生、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向军老师主持。

图:典礼现场

伴随着庄严澎湃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曹明星副院长宣读《关于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向今年获得硕士学位的24位同学和获得博士学位的2位同学表示祝贺。随后,白丹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向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挥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杨晓昕、王正娟、魏诗谣同学表示祝贺。

图:曹明星副院长宣读《关于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

图:白丹老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之后,林光彬院长致辞。林院长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叮嘱全体毕业生要学会分享、拥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随后林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四点期许:一要保持健康的身心。己立立人,己达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二要坚守经世济人之初心。抖擞精神,拒绝躺平,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三要有勇敢的心。勇当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四要有追求美好的心。要学会幸福,珍惜生活,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常来常往。有同学的地方,就是风景最美的地方。最后林院长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平安顺遂。

图:林光彬院长致辞

陈灵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陈老师祝愿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始人生新的航程,并对2020届毕业生重返母校表示欢迎。陈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青春话语并表达了期许,希望他们做有理想的人,志向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苦、勇于开拓,不断学习、终身学习、为中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希望他们做不怕困难的人,锤炼品格、锻炼意志、不畏艰辛、不断开拓,用“只要肯登攀”的精神战胜人生旅途上的困难逆境。希望他们做珍惜时间的人,珍惜美好的光阴,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最重要的事,成为时间的主人。

图:导师代表陈灵研究员发言

2020届毕业生矫立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矫立志首先祝贺2021届全体毕业生迈入人生新阶段。随后分享了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和感悟,并叮嘱学弟学妹们保持初心和热爱,看护好理想,不忘此刻的理想信念,不忘老师的教诲和嘱托。

图:校友代表矫立志发言

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家政、博士毕业生杨晓昕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李家政首先对学院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回首过去两年里在财经研究院的经历、收获与成长,并呼吁全体毕业生要继承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杨晓昕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祝贺,对导师的指导关怀和同窗好友的鼓励陪伴表达了感谢。接着,杨晓昕表示自己很幸运地选择了国防专业,未来也将转变身份继续在国防战略与国际关系领域深耕,为建设富强国家、开创幸福生活而助力。

图:毕业生代表李家政发言

图:博士毕业生代表杨晓昕发言

致辞和发言完毕后,林光彬院长一一为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并与导师一起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合影留念。

图:拨正流苏

最后,傅强老师宣读《财经研究院关于聘任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为“朋辈学长”的决定》,表示希望全体校友成为正能量创造者和新时代担当者,与财经研究院携手共进,共同发展。随后曹明星副院长、白丹老师、侯娜老师和车舜嘉老师一起向新聘任的校友颁发“朋辈学长”聘书,合影留念。

图:傅强老师宣读《财经研究院关于聘任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为“朋辈学长”的决定》

图:曹明星、白丹、侯娜和车舜嘉等4位老师为毕业生颁发“朋辈学长”聘书

至此,财经研究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相聚不觉日短,离别方知情深,祝愿2021届每一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图:合影留念



(撰稿:陈静 车舜嘉 审核:林光彬 李向军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