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三层会议室召开。作为科技领域的焦点活动,科创节邀请来自全球的顶级企业家、科学家、经济学界翘楚、投资人及跨领域的商业精英围绕“5G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量子信息、区块链、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分享前沿观点,激发深层思考。2020国际科创节暨全球数字大会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数字科技成果展、“科创之光”年度评选四大主题板块。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和为年度产品创新大奖、年度行业领军品牌颁奖。

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会执行理事长、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外交部前发言人沈国放,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茶洪旺等应邀做大会主旨演讲。我院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做了“做好主动性防御安全建设,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主旨演讲,王卉彤研究员指出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与云,有效地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但也极大地增强了对信息科技的依赖性,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这是因为,首先,当前金融的大数据系统大都基于开源的代码改造而成,其自身的安全性天生就存在缺陷。其次,云的推广使得更多的风险在一个篮子里,云是新的集中风险点。因此,金融机构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之一是安全成熟度从3级“体系化控制”过渡到4级“主动性防御”。做好主动性防御建设的关键点有两个:一是以数据安全驱动,二是做好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安全防护。


撰稿人:王卉彤

审稿人:欧阳和霞 曹明星

编辑:王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