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王沙骋副教授应邀为“国家安全博士生论坛”点评专家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第三届“国家安全博士生论坛”2020年10月8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举行,我院王沙骋副教授应邀为点评专家,这是王沙骋副教授连续第三次应邀为该论坛的点评专家。“国家安全博士生论坛”举办两届以来,获得了众多科研院所从事国家安全相关专业的学者和博士生的支持和认可,成为了具有初步影响力的国家安全博士生交流探讨学术平台。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主办。

王沙骋副教授在首届国家安全博士生论坛

本届论坛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武警特警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和博士生出席了本届论坛。十四名博士生做了大会发言,主题涉及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生物安全、经济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恐怖主义、东亚安全、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

王沙骋副教授对博士生发言进行点评(摄影:宋宇)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等。2019年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中“国家安全”是本科生必修课《军事理论》的五大教学内容之一,我院承担我校《军事理论》的教学任务。“国防与国家安全经济研究”是我院国防经济研究生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台湾经济安全”是中央财经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的两个主要研究方向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