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曹明星老师参加国际财税协会IFA执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财税协会(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IFA)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执行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了线上方式。协会主席、总会秘书处和执委会委员代表近30人与会,我校曹明星老师作为中国执委参加了会议。

执委会总结了新冠危机以来协会的工作,强调总会学术委员会、各国分会和会员机构要努力做好研究应对和服务支持工作,引领财税尤其是国际税收领域的政策导向;会议讨论了2020年度全球年会改为线上举办,并做了相应的组织安排;会议还研究了下一步协会章程的修改问题,对执行委员会改编为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改为常设机构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

执委会通过特别决议,2020全球年会将于11月16日至25日通过线上举办,所有IFA会员均可免费注册参与。会议注册网址https://www.ifa.nl/congresses / ifa-virtual-programme;为了扩大协会影响,提升会议效果,2020年11月13日之前完成注册手续的IFA新会员也将能够免费参加此活动。与会专家认为,疫情之下的线上论坛可以节省大量行政开支、减轻会员财务负担和行程奔波,可以更好拓展协会的专业影响力;未来,协会将举办更多的在线全球会议、区域论坛和各国分会活动。

   

IFA国际财税协会简介

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 (IFA)国际财税协会是全球最大的国际税收专业组织,目前有160多个国家/地区会员,主要是搭建政府、学界和市场的国际税收交流平台和专业共同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较早参与了IFA的活动;为了更好地推进IFA在中国的发展,促进中国国际税收的进步,2013年经总会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协调,正式组建IFA中国分会,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张志勇担任总顾问,秘书处设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税务研究中心,李俊生教授担任主席,曹明星教授担任秘书长;2017年IFA巴西年会推举曹明星担任总会执行委员会中国执行委员,2018年IFA韩国年会推举熊伟教授担任总会常设学术委员会中国委员。国际财税协会总会和中国分会将努力做好学术研究、会员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配合中国的国际税收事业发展,推进“一带一路”的顺利发展,支持国际税收秩序的不断改革和完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