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成功举办“当前财政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对当前财政面临的重大挑战、问题与对策的深入研究,“当前财政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专题研讨会于9月5日上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实质性减税降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和《财政发展指数》课题组共同举办,来自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发表智慧卓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由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林光彬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为本次研讨会致辞,并发表题为“完善宏观调控跨周期的设计和调节”的演讲。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中,财经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赵国钦作“当前我国财政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主汇报;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光坤就“我国财政走出短期困境和可持续发展对策思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冯俏彬就“我国财政可持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就“新发展格局下的财政政策选择”、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系主任吕冰洋就“当前财政可持续性与税制改革”、中央财经大学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主任王雍君就“预算制度脆弱性与中国的公共治理挑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就“问责机制与财政再平衡能力”、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袁东就“对当前财政理论研究和财政工作的几点建议”、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白彦锋就“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如何更加注重实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税务研究中心主任曹明星就“数字经济国际/区际税收中的两个财政问题”等主题进行演讲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话题广泛而深入,专家们各抒己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嘉宾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