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日韩积怨引发贸易争端——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接受《中国贸易报》专访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日韩积怨引发贸易争端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接受《中国贸易报》专访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就“日韩贸易争端”问题接受《中国贸易报》(74日,第A8版)专访,主要观点如下:

 

当前贸易已成为促进双边政治、经济问题达成的一个重要手段,贸易制裁成为一个外交工具——去年日韩在劳工征用方面产生赔偿诉讼,日本这次措施有可能是报复。由于这次措施不是全面禁止出口,只是强化程序,必须每单单独申请许可,而此前可以获得成批出口的许可,因此对韩国业界有一定影响,但暂时不会有太大损失,后期影响要看韩日关系的发展以及双方关注的其他问题谈判与达成情况。

 

原文:ttp://www.chinatradenews.com.cn/epaper/content/2019-07/04/content_61408.htm

 

(张晓涛系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财经研究院

2019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