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广西财经学院领导来北京财经研究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1013日下午,广西财经学院前党委书记王春明教授、总会计师宁旭初教授(现挂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和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刘金林博士一行三人来北京财经研究基地调研交流。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财经研究院张晓涛院长和傅强副院长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张晓涛院长对广西财经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史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特色。他指出,研究院今后将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打造具有中财特色的高端高校财经研究智库,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合作及国际交流,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提升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力,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财经研究院领导与广西财经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王春明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我院教师近几年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是同类院校研究机构中的排头兵,学科体系完整,学科特色鲜明。广西财经学院虽然是新增的本科院校,但没有历史包袱,可以大胆开拓。成立于今年初的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在东盟等领域的研究与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有很多契合点,双方可以通过对某些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如:区域经济、国际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并通过持续的研究形成重大突破。

 

宁旭初总会计师谈到了成立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的最初设想,指出地方院校不同于教育部直属院校,应重点关注地方的重大课题,立足于应用研究,服务好国家的特色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宁总会计师与我院领导交流了中心的发展建设规划,展望了中心的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将致力于推动两家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

 

广西(东盟)财经研究中心负责人刘金林博士对中心今后发展机构设置、课题研究、人员引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构想,尤其在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希望能够与我院展开合作。

座谈后两院领导合影留念

 

双方还就其他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表示今后要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014日(星期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