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中国长江论坛•2016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201611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环保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长江论坛·2016”在武汉举行。来自国家部委及长江流域各省市的政府官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500多名代表,齐聚东湖之滨,以世界视角纵论长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带来思想盛宴。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期间举办的全国碳市场建设与绿色金融创新主题论坛。  

王卉彤研究员在全国碳市场建设与绿色金融创新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在主题发言环节,王卉彤研究员以“碳交易与生态补偿”为主题,从推进碳汇交易的意义及市场基础、全国现有林业碳汇项目概况、湖北竹子造林碳汇项目的典型意义、碳汇交易与生态补偿几个方面,指出碳市场是建立生态补偿市场化机制的重要平台,但建立生态补偿市场化机制,并非意味着所有的生态补偿都要围绕市场来开展,更不意味着市场补偿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

湖北碳交中心与北京神雾环境能源集团签订低碳产业基金协议

 

在论坛的签约仪式环节,王卉彤研究员与湖北省发改委气候处处长田啟、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内处副处长刘峰、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赵军、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何德旭、中国低碳联盟秘书长张建宇、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共同见证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平安保险湖北分公司和华新水泥集团签署碳保险开发合作协议和全国首单碳保险服务协议,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协鑫金融(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订CCER产品创新协议,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与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低碳产业基金协议。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124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