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北京市金融运行形势分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20161117日下午,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举办的“北京市金融运行形势分析”闭门研讨会在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A5层名苑厅举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幼林、北京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胡雪峰、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综合处处长莫万贵、人行营管部货币信贷处副处长李海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黄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主任苏诚、中国财政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亚柯、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教授李诗洋等出席研讨会。我院及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王卉彤研究员也应邀参加会议。  

 

王卉彤研究员应邀参加北京市金融运行形势分析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主题包括(1)对2016年我国金融业发展态势、北京地区金融业发展总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2)对2017年金融业发展进行展望,并对应关注的重点领域以及北京市金融业应如何精准发力进行梳理;(3)从政府角度推动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4)对北京金融运行形势分析报告的架构、内容进行分析讨论,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形势分析报告水平建言献策。

 

王卉彤研究员在发言中,对北京市经济发展中的金融化趋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着力点、科技金融在支持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中充分利用财政工具的作用等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124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