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遥研究员、刘倩副研究员和许寅硕博士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气候投融资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马拉喀什时间117-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第22次缔约方大会(COP 22)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遥研究员、刘倩副研究员和许寅硕博士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于马拉喀什时间1115日列席中国角“中国气候投融资论坛”边会。该边会由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综合处、WWFUNEP联合举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李高和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Eric Solheim做开幕致辞。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Ayumi Konishi,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世界银行气候变化高级总监John Roome,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员、国开发展基金总经理刘勇,国际金融公司全球气候金融项目总监Peer Stein,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和能源项目总监Manuel Pulgar-Vidal等做了主旨演讲。  

 

王遥研究员、刘倩副研究员和许寅硕博士以观察员身份参加COP22会议

 

王遥研究员代表团队在圆桌讨论环节做主题发言

 

王遥,刘倩和许寅硕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智库组织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在“中国应如何通过创建和创新绿色金融体系和机制来助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圆桌讨论环节,王遥研究员代表团队发言,介绍了团队在气候融资领域的研究进展,并指出绿色金融可以作为国际区域合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推动中国绿色产业和气候融资的发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中国工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高级专家宋阳,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执行总监FIONA REYNOLDS,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投资银行及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杨静,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气候变化支持小组高级政策顾问张晓华,参加了圆桌讨论。

 

COP22会议期间,王遥,刘倩和许寅硕还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智库组织进行了广泛的多边及双边学术交流。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122日(星期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