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成功举办“财经格致”论坛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20161116日,由财经研究院主办的“财经ž格致”论坛第二讲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农产品供给侧:问题、判断与政策选择”,主讲人为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论坛由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和其他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何秀荣教授做主题为:“中国农产品供给侧:问题、判断与政策选择”的报告

 

论坛开始,张晓涛院长详细介绍了主讲人何秀荣教授,并对何秀荣来我院做讲座表示热烈欢迎。何秀荣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体系(CALIS)全国农学文献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等,在农业经济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论坛中,何教授首先介绍了财政、金融与农业的交叉领域出现的问题,并针对供给侧改革提出当前最强调的五大发展理念、基本经济问题、五大具体目标和两个基本抓手,并着重指出了供给侧改革的结构性问题以及农业上的降成本问题。随后,何教授就供给侧结构性问题和国民经济分析方法做了具体介绍,提出了研究问题要从解决问题出发,从中国的具体国情出发。接着,何教授就奶粉问题、大豆问题、玉米问题、棉花问题是否属于供给侧改革的问题范畴做了详细的剖析,指出在中国目前农产品出现的问题应该如何调节。之后,何教授对论坛做了总结,提出与我校师生增加交流机会、共同研究农产品供给侧改革问题的希望。最后,张晓涛教授主持论坛交流环节,参会师生提出了一些问题与何教授进行沟通探讨,并表示听了何教授的讲座收益匪浅。财经研究院“财经ž格致”论坛第二讲圆满结束。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请继续关注本年度“财经·格致”论坛其他主题报告,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

 

财经研究院

20161116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