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刘倩副研究员和许寅硕博士应邀参加法国智库“应对气候变化金融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马拉喀什时间2016119日,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刘倩副研究员和许寅硕博士应法国智库The Bridge Tank的邀请,赴摩洛哥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全面创新”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通过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尤其是金融、国家投资政策、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方面的创新。  

 

在研讨会前的午餐会上,许寅硕博士向与会者介绍了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依托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在财政、金融和国别等多学科研究的优势,在气候融资领域这一交叉学科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展示了我院在国际气候治理领域的研究实力及影响力。

 

此次会议旨在展示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解决方案、推进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第22次缔约方会议(COP22)谈判进程和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作为金融创新主题的首个发言人,刘倩副研究员以非洲气候风险分担项目,泛美发展银行的能效融资项目以及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发展为例,就更有效地利用公共资源、设计更好的金融机制以吸引私人资本,以及国家和地区如何从整体上推进气候融资发表演讲。

 

刘倩副研究员在法国智库“应对气候变化金融创新”研讨会上做金融创新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同时邀请了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的科学特使Daniel Kammen、非洲委员会负责人AbdouDiop、非洲联盟委员会负责人MamadouLamineDiallo以及AAQIUS, Think Tank Club 2030等国际NGO组织和投资机构的专家代表发言,深入探讨了当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展,以及如何进行政策创新、金融机制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推进应对气候变化进程。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遥研究员也将在15日参加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主题边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首次向全球预发布《2016中国气候融资报告》。COP22会议期间,王遥,刘倩和许寅硕还将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智库组织进行广泛的多边及双边学术交流。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110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