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召开二级科研机构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6119日下午,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二级研究机构建设会议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张晓涛教授、傅强副教授、李向军副研究员以及基地所有二级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机构负责人有汤贡亮教授、陈灵研究员、郝秉键研究员、童伟研究员、王卉彤研究员、韩世君研究员、李军研究员、孙哲博士(代王雍君教授参会)。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作为以科研为主的机构,目前下设有10个二级研究机构,分别有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台湾经济研究所、政府预算研究中心、环境经济研究所、教育经济研究所、理财研究中心、比较现代化研究中心、普惠金融研究中心、山区经济研究中心和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张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研究院领导班子及行政团队全力支持各机构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希望各研究中心(所)能够以研究院为平台,在遵守《中央财经大学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办法》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机构自身学科特色和社会影响力开展学术活动,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希望各个机构未来能够充分参与到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以开放、包容的研究院文化建设中。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召开二级科研机构建设会议

 

傅强副院长结合财经研究院和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的网站建设,建议各负责人能够充分利用网络来宣传各自机构所举办的学术活动和取得的学术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李向军副院长指出学院会在后勤服务方面充分为各机构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保障。

 

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就其所在机构近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以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汤贡亮教授指出台湾经济研究所近年来在台湾经济研究方面所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并积极开展了与台湾大学、逢甲大学、东吴大学等院校的科研合作;陈灵研究员表示,理财研究中心会在学院的支持下继续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并致力于培养相关方面人才;韩世君研究员介绍了普惠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基础调研活动,并提出了未来将在理论研究和普惠金融推广方面做出更大努力;郝秉键研究员指出比较现代化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江户至明治时期的日本与晚清时期的中国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对比研究,并在此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李军研究员介绍了山区经济研究中心与相关部委所开展的合作情况与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童伟研究员指出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中心在国内的俄罗斯经济研究方面占据相对领先的地位,并就该中心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开展的合作进行了介绍;王卉彤研究员就环境经济研究所在环境经济与区域发展领域所进行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在服务社会方面所得的成果,表示今后会在学术研究和重大课题申报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和尝试;孙哲博士代王雍君教授表示政府预算研究中心会积极支持学院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政府治理和财税研究方面所取得成果。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

20161110日(星期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