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财经研究院成功举办“财经•格致”论坛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20161026日下午,由财经研究院主办的“财经·格致”论坛第一讲在财经研究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美关系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主讲人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总会计师宁旭初教授(现挂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财经研究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学校其他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财经研究院傅强副院长主持。  

 

首先,傅强副院长对主讲人进行介绍,并阐明了本期论坛的主题背景。论坛正式开始,屠教授从政治、经济、法律三个维度对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精辟的阐述,并将当今中国面临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延伸到中美关系深层剖析中,面对世界经济再平衡及亚太经济变化趋势,屠教授指出中国开放经济新格局面临的问题,并在供给侧和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提出了政策建议。在讨论阶段,宁旭初教授、李军研究员、童伟研究员及其他与会人员就演讲中感兴趣的问题与主讲人展开热烈讨论,论坛圆满结束。  

 

屠新泉教授做主题为:“中美关系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报告

 

“财经·格致”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发起并主办,邀请财经领域学界和业界名师、名家走进中央财经大学,通过系列讲座及其他活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智库建设。  

 

请继续关注本年度“财经·格致”论坛其他主题报告,欢迎校内外师生参加!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

   20161026日(星期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