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投融资》系列研究报告于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成功发布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201667日,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期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美两国的700多位地方政府官员、商界代表以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峰会,共同探讨气候行动的合作方式。我校财经研究院(北京财经研究基地)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与其他合作单位共同发布了最新系列研究报告《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投融资》。报告由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分别与保尔森基金会、能源基金会(中国)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合作完成,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低碳城市建设所需投资总额将达到6.6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万亿美元),用于低碳建筑、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三大行业。该研究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的合作课题成果之一,是建立中国可持续城镇化发展的投融资方案的一项探索。

201667日,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期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美两国的700多位地方政府官员、商界代表以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峰会,共同探讨气候行动的合作方式。我校财经研究院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与其他合作单位共同发布了最新系列研究报告《绿色金融与低碳城市投融资》。报告由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分别与保尔森基金会、能源基金会(中国)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合作完成,预计未来五年中国低碳城市建设所需投资总额将达到6.6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万亿美元),用于低碳建筑、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三大行业。该研究是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彭博慈善基金会的合作课题成果之一,是建立中国可持续城镇化发展的投融资方案的一项探索。

在下午“城市融资的机遇与挑战”专题讨论中,王遥教授作为主持人,与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Bert Hofman博士,美国能源基金会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宇恒可持续交通中心交通规划总监王志高博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政策研究部主管彭澎女士和北京环境交易所总经理梅德文先生共同探讨了绿色金融对促进城市低碳转型的重要作用及实践经验,以及在各个产业领域内绿色投融资的主要模式、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

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