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雍君教授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20151229日上午,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专家王雍君教授应邀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人大贯彻新《预算法》”会议,并作了题为“改进经济治理与人大预算审查的若干建议”的发言。会议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廖晓军主任主持。其他四位受邀专家分别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祝宝良主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刘尚希研究员、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万甫研究员、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博士。除五位专家学者外,全国人大预工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民主证券研究院共21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约30分钟的发言中,王雍君教授着重提出和阐述了将人大预算审查与监督集中于四个关键方面的建议。四个关键方面分别是:预算全面性、财政可持续性、财政资源优先性配置和运营绩效。

28日下午和29日下午,作为审计署特约审计员,王雍君教授还应邀出席了于北京国谊宾馆举行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