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唐任伍教授应邀来北京财经研究基地谈城市化进程中民生陷阱规避问题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应邀来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做了题为“城市化进程中的民生陷阱规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财经研究院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雍君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唐任伍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四个阶段,并梳理了各阶段城市化对农民民生的剥夺。在此基础上,唐任伍教授从理论和实证的角度对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可能面临的民生缺失陷阱、高福利陷阱以及贫富分化陷阱进行一一解构,最后,唐任伍教授提出通过法治保障跨越城市化进程中的民生陷阱的观点。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城市化进程中的民生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唐任伍教授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弊端——对农民民生的剥夺,报告观点新颖、发人深思,拓宽了研究院老师们的研究视野,促进了校内外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

唐任伍教授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