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of Urban and Reg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简称URSD)成立于2021年,是依托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设立的智库型研究交流平台。中心研究团队具备交叉学科优势、国际项目合作经验、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决策咨询基础,致力于服务于城市与区域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发展,在相关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政策咨询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中心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可持续发展政策研究基地、交叉学科融合发展的实践基地和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气候融资与低碳发展;城市与区域绿色发展;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

中心近些年主持并参与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50余项国内外科研项目。多次为全国人大、国务院、环保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环境政策的制定、试点和实施提出政策建议,十余项政策建议被有关部委批示、采纳。

中心执行主任:刘倩

副主任:许寅硕 李姗姗

联系方式:floraliu2050@hotmail.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