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The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9月,是依托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设立的智库型研究交流平台。研究中心旨在立足中国经济实际,结合经济学前沿理论,研究中国经济重大问题,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心的研究团队具有多元职业与研究背景,既有在实际部门工作的丰富经验,也有对经济学理论的深入研究。各位中心学术顾问、中心主任、中心副主任以及各位中心成员,是由曾长期在政府机关和相关业界工作过的资深专家以及高校的专业研究人员组成。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定位于针对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的重大战略与政策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做出分析。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努力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力所能及地扎扎实实地研究与解读中国经济增长和发展问题,努力争取成为一个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术前沿与实际部门之间起到有效桥梁作用,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二是通过对实际问题的调查研究,争取能够为中国经济学理论建设做出贡献;三是争取成为一个有关中国经济问题研究探讨交流的开放性人才培养基地。

近年来,中心成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财局与政局:中国的政治经济学》、《中国发展与全球格局》等多本有关中国经济重点问题的学术专著,编写《中国期货业发展报告》等多部中国经济的专题报告。中心成员曾主持或正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次承担国务院有关部委与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咨询决策项目,研究成果多次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

中心主任:袁东教授

联系方式:futuresdang@126.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