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国际税务研究中心 (CITC-China International Tax Center)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2011年9月,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率先成立了第一家以国际税收为主题的专业研究平台--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税务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以中央财经大学深厚的财经学术传统和国际税务研究中心的灵活机制为基础,以国家税务总局对国际税务管理保障机制的需求为目标,以教育部和财政部推动高校协同创新能力的政策为动力,集中国际国内各方资源倾全力建设“中国国际税收协同创新基地”。中心聘请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张志勇先生担任学术顾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原主任Jaffrey Owens教授为国际顾问,将国际财税协会(International Fiscal Association)引入中国,与国际财政文献局(IBFD,International Bureau of Financial Documents)、联合国人才培训与科学研究中心(UNITAR,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维也纳经济大学国际税法研究院、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税法中心、欧洲税务学院、纽约大学国际税法中心等全球著名国际税收教学研究与管理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集中了中国国际税收学界最高端最强大的战略资源。中心将深入实践协同创新机制,力求在跨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跨业界(科研院校、国家机关、企业机构)、跨国界(中国、欧洲、美国)全面开放、多方融合方面取得典型突破,充分释放政策、人才、信息、资本、技术等方面的活力,积极推动国际税收事业的全面发展,服务学科发展、学校规划与国家战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