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山区经济研究中心(The Research Center of Mountain Economics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山区经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12月31日,中心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的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等有关部委、部门建立智囊协作合作模式。充分协作地方资源,综合运用多学科交叉,将专业理论与山区实际相结合,聚焦山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山区经济发展。

研究中心专业领域涉及经济、管理、供应链、商务信用、农村电商、农业大数据等交叉学科。中心自成立以来,成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先后独立和参与出版学术著作近10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并与安徽、山东、河南、云南、广西、湖南、甘肃等多个省份的山区市县合作进行发展模式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中心立足于我国山区经济现实中的问题和发展机遇,理论结合实际,进行探索研究。中心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1)有机农业深度融合产业链模式研究;

(2)供给侧要素扩散及产业链金融发展模式创新研究;

(3)农业大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研究;

(4)产品经济结构和山区经济发展竞争力评价;

(5)旅游康养经济模式研究;

(6)中药材产业链发展模式研究;

(7)农产品“三码合一”电商模式研究。

中心主任:李军

联系方式:lijuncyy@cufe.edu.cn

关闭